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肉汤怎么煮没有腥味

羊肉本身就带有一股羊膻味,在做清汤的时候会更加明显,很多人自己在家里做的时候都会有很重的膻味或者腥味,那么羊肉汤怎么煮没有腥味呢?

羊肉汤
羊肉汤

1、去除脂肪:羊肉的异味主要是来自于羊肉中的脂肪组织,主要是羊尾脂肪、皮下脂肪还有羊皮脂腺,这些脂肪中含有大量的挥发性脂肪酸。这种物质是导致羊肉煲汤时出现腥味的重要原因,所以在加工羊肉的时候,需要我们把肥肉以及瘦肉分割开,而且一定要剔掉肌肉间隙中带有脂肪的筋膜才行。

2、用清水漂洗:用清水对羊肉进行漂洗,半个小时之后就可以让羊肉肌间蛋白中存在的氨类物质得到溶解,到水中之后,是可以非常有效的减轻其中的膻味。

3、生姜葱段:去腥羊肉煲汤的时候可以放上适量的生姜片,生姜可以非常有效的去除掉存在于羊肉中的膻气味,而且在煮羊肉之前,需要和葱段一起放到锅中,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去腥。

4、香菜去腥:香菜中中含有大量的挥发油,这种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味道是可以帮助祛除掉羊肉中存在的腥膻味,所以说可以在羊肉汤中加上香菜吃,可以起到不错的去腥味效果,还可以让羊肉煲汤的味道更好。

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脂肪、维生素、钙、磷、铁等,特别是钙、铁的含量显著地超过了牛肉和猪肉的含量,且胆固醇含量低,是滋补身体的绝好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