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新被子要注意哪些

被子是我们家居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在购买的时候不可过于疏忽,否则容易买到质量不过关的被子,影响到个人的使用。那么购买新被子要注意哪些呢?

被子
被子

1、购买新被子的时候,可以闻一下棉絮所散发出来的味道,从而判断其质量是否可靠。如果是质量较好的棉絮,那么基本上是闻不到味道的,即便有味道,也是很纯洁的那种。而闻起来,会散发出臭油的味道,则说明质量不好。

2、购买被子时,还需要看自家的实际使用情况。若是家庭成员中有对棉质材料过敏的,那么不可购买棉絮被子,至少该家庭成员不能使用棉絮被子。而不喜欢重量比较大的被子,那么可以选择羽绒被,非常轻,盖在身上也很舒服。

3、再来,就是要看棉絮的大小了。若是用于夏天的薄棉被,那是不用考虑尺寸大小的,只要自己使用起来舒服就行。而是用于冬天的被子,则需要选择尺寸稍微大一些的,这样才具有较好的保暖功能,不致于身体有地方盖不到。

以上就是关于购买新被子要注意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