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接房子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经济不宽裕的朋友会选择购买二手房,而在二手房的交易中,交接房子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应该注意的方面有很多,因为直接关系到今后是否会有纠纷或后遗症。那么交接房子需要注意什么呢?

交接房子
交接房子

1、应该检查房屋质量,并且要和定房时的房屋情况相比,要查看房屋是否有损坏,房屋中提供的家具、家电是否和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约定一致。另外还要查看房子是否有额外的或者是新的损坏,最主要的就是要查看门、窗、墙体、管道等。

2、应该结清相关费用,例如:水费、电费、煤气费、有线电视费、物业费、车位费等等,并且要办理好买卖双方的交接手续。

3、应该进行户口查验及迁入,因为只有确保原来的房东已经把户口迁出了,买房人才可以顺利的把自己的户口迁入。

买卖二手房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经历的流程和手续非常繁琐,而且需要注意的方面也有很多,所以一定要小心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