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半开放式厨房玻璃隔断有哪些特点

有些人喜欢开放式的厨房,但是有担心厨房油烟进入客厅,因此不少业主在进行新房装修时,会考虑设计一个半开放式厨房,半开放式厨房最常用的是玻璃隔断,那么半开放式厨房玻璃隔断都有哪些特点呢?

半开放式厨房
半开放式厨房

1、半开放式厨房和其他空间的界限是透明的玻璃,我们可以从厨房看到其他空间的情况,比较适合在家带孩子需要做饭的父母。玻璃隔断也可以使得厨房空间更加的宽敞明亮,还可以起到阻隔油烟的作用。不过和墙面相比,玻璃隔断的厚度、密度不如墙面,其阻隔油烟的效果相对比较差,而且玻璃上也不方面挂杂物,厨房油烟比较多,玻璃容易沾上油污需要经常清洗。

2、大家在选择厨房玻璃推拉门时,其颜色、造型要和室内的装修风格保持一致。其玻璃最好选择钢化玻璃,它的安全系数更高,在不影响整体效果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适当增加框架的比例,因为单片玻璃面积过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推拉门的地轨不宜过高,家中有小孩或老人,地轨高度最好不超过5mm等等。

3、除了玻璃隔断之外,半开放式厨房也可以选择其他的隔断方式,例如将厨房设计成局部开放式,比如说用吧台作为隔断,厨房墙面设计成门洞的形式等等。不过这种隔断方式不能很好的阻隔厨房油烟,通常我们需要在厨房安装大功率的油烟机。

希望通过阅读本文之后,大家能够对于半开放式玻璃隔断有所了解。玻璃隔断安装好之后,需要将玻璃隔断先清洗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