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保养笔记本电源适配器

笔记本电源适配器也就是笔记本电脑的充电器,虽然说电源适配器一般不会出什么问题,但是如果使用保养不当,就可能导致其提前结束服役。那么如何保养笔记本电源适配器呢?

笔记本电源适配器
笔记本电源适配器

1、创造良好的散热环境:在温度较高的环境中使用笔记本时,应把电源适配器放置于不受阳光直射且通风的地方;不要把电源适配器放在笔记本的散热出风口附近,否则不仅电源适配器的热量散发不出去,还要吸收一部分热量。

2、发生异常应及时停止使用:在电源适配器发出较大工作噪音甚至冒烟时,往往是已损坏或产生故障,应立刻停止使用,经专业工程师经检修后方可再次投入使用。

3、使用非原装的电源要谨慎:非原装的电源适配器在输出接口、电压和电流值等方面都可能存在一些差异,如果匹配不当,可能会影响笔记本运行的稳定性,甚至更严重的后果。另外,相同品牌不同型号的笔记本的电源适配器在换用时也应慎重。

以上就是如何保养笔记本电源适配器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