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铝线的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如今市面上的电线材质众多,而铝线就是其中一种。因为进户线路的电流比较小,并且铝线的柔韧性好,价格也会更便宜一些,为此只要能够满足线路的负载就可以了,没有必要用铜线。那么线的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铝线的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铝线的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1、要注意仔细查看铝线的包装:大家在购买铝线的过程中,首先要留意的就是铝线的外包装,比如:仔细检查其产品是不是具备合格证,并且合格证上的型号、额定、生产日期以及地址等相关信息是不是完善。当然,查看完铝线的合格证等相关信息之后,还应该检查一下其产品是不是具备出产许可证号、3C标志,并且还应该留一下铝线的有关质量证书。

2、要注意检查铝线的尺寸:铝线通常有一定的相关的规格标准,因此必须根据相关的规格标准来检查。通常情况下,电线的长度差距不可高于5%,并且横截面的线径差距不可高于0.02%。

3、要注意查看铝线的制作工艺:如果是低质量的电线,其制作工艺通常都相比较马虎,所以在购买铝线过程中,也可以从铝线的制作工艺方面下手。

看完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铝线的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