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行驶证忘带了怎么处罚

行驶证是司机们开车上路必备的一个证件,但是有时候由于疏忽大意,忘了带身份证,对此,我国法律上是怎样规定的呢?汽车行驶证忘带了怎么处罚呢?

汽车行驶证忘带了怎么处罚
汽车行驶证忘带了怎么处罚

1、《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规定,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3、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4、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的,一次记1分。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开车上路的过程中,必须携带行驶证和驾驶证,驾驶证丢了是不能开车的,要经过补办后拿到驾驶证才能开车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