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身份证消磁了怎么办

身份证是大家都有的一个重要的证件,现在在工作或学习中时常要使用到身份证。身份证在使用过程中,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个别除外。那么身份证消磁了怎么办呢?

身份证消磁了怎么办
身份证消磁了怎么办

1、遇到这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份证内部的芯片破损,使得你的个人信息无法被读取,所以不能修复,只能去派出所重新办理一张新的身份证。

2、必须到你当初办理身份证的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进行办理(不是所有派出所都可以办理的),告诉工作人员你的具体情况。

3、需要带着你的户口本或者你已经破损的身份证去派出所办理,还需收取工本费40元。

4、如果你在派出所已经有电子照片记录,那就不需要重新拍。但如果没有,那就需要重新拍照(拍照要露眉,要求正面免冠,且如果你是有眼镜的需要带眼镜)。

5、一般情况下,60天内派出所就会通知你去领取新的身份证,你需要带着申请凭证去领取,那你就可以拿到新的身份证了。

新的身份证一般不会更改身份证号码,除非出现重号,或者需要更改生日等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