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玄关太窄如何设计鞋柜

商品房的户型多样,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房后,不是所有的户型结构设计都符合购房者的期望。很多商品房或多或少存在一些不足,不过大家可以通过室内设计装修来改善。那玄关太窄如何设计鞋柜呢?

玄关
玄关

1、如果玄关太窄,并且过道墙不是承重墙,那么我们可以考虑嵌入式的鞋柜,它既能够增加收纳面积,还可以节省室内空间。在设计嵌入式鞋柜时,我们应该充分考虑墙面的收纳功能。比如说嵌入式鞋柜可以设计成上下两个部分,中间留出一定的空间,下面的柜子收纳鞋子,柜子台面可以放一些花草等装饰品,柜子的上面可以收纳家中的杂物。

2、我们可以选择倾斜式的鞋柜、壁挂式鞋柜、狭长型的鞋柜,这类鞋柜的占地面积比较小,适合玄关太窄的情况,不过这类鞋柜通常不能放置长筒靴。如果过道墙面比较长,我们可以将鞋柜设计成梯子形状等,这样可以使得玄关看起来不会那么拥挤。为了节省室内的空间,鞋柜门可以采用布艺、竹帘。

3、如果玄关太窄,在设计装修玄关时,玄关墙面的颜色最好选择浅色系,浅色系可以使得空间看起来更宽敞明亮。其装修风格和客厅风格统一,给人一种通透感,狭窄的玄关不能放置过多,或太过复杂的装饰品,以免给人一种拥挤杂乱的感觉。

如果不知道玄关鞋柜怎么设计,我们也可以咨询专业的室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