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房子怎样才算首套房

购买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当今较为重要的一件事情,不过要注意,购买首套房和二套房需要的首付款和贷款利息是不同的,因而要事先做好准备,那么购买房子怎样才算首套房呢?

购买房子怎样才算首套房
购买房子怎样才算首套房

1、要是个人名下已经有房产了,而自己的子女也被写进房产中的话,那么即便购买写的是子女的名子,也将被算作是二套房。因此,父母名下的房产,最好是不要写子女的名子,这样再次买房,写子女的名字,就被算作是首套房。

2、若是个人的子女在未成年之前,其名下就有房产了,那么等其成年之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话,也是被人做是二手房的。另外,若是之前是使用了全款购买房子,只要房子没有卖掉,再次通过贷款购房,都将被划分进二手房的范畴。

3、要是一开始使用贷款购买了住房,后期即便是还清了贷款并且将房子出售了,再次贷款购买住房的话,依旧是属于二套房。另外,第一套房是使用商业贷购买,房子卖出后,使用公积金再次购买,是被认定为二套房的。

关于购买房子怎样才算首套房,就先介绍到这里了,各位是否了解了呢?购买房屋是算作首套房和二套房,是有很大区别的,一开始要有所认知,才能避免个人利益的损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