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正确保养风衣

相信大家对于风衣不会陌生了,风衣是一种防风的轻薄型大衣,可搭配西装、毛衫、衬衫穿着,既修身又时尚。那么如何正确保养风衣呢?

风衣
风衣

1、皮革风衣在保存过程中要保持通风干燥,避免阳光直接曝晒,皮革受潮时,应及时晾干,以免发霉。

2、风衣沾上汗液或雨水时,应立即用干软布或软纸吸去汗液和雨水,再用潮湿的软布擦净,而后挂晾干燥。若沾上油污则应用棉布蘸氨水、酒精和水的混合液擦洗污处,而后通风挂晾干燥。

3、洗涤风衣时,可先用冷水把风衣浸泡一会儿,然后在20℃~30℃的温水中放入洗衣粉,把风衣放在洗衣机里轻洗或用手轻轻揉搓,注意千万不能用搓板,也不能用力拧,否则会出现皱褶,破坏风衣的防水性。洗净后,再用清水漂洗两遍即可。

4、呢子风衣不耐碱,耐热性比较差,因此它只能用中性洗涤剂清洗,清洗时,温度不可超过40度。

5、毛含量高的风衣建议干洗,否则容易缩水变形。洗前要注意把扭扣拆下,洗完后再钉上。

6、晾晒风衣时要把袖子搭在衣架上,不然衣服的肩部会变形。晾晒风衣时,只能风干,不能曝晒,否则会损坏面料。

制作风衣的材质有很多,不同材质的风衣清洗保养方法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