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灭火器几年充装一次

灭火器是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其多存放于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化学成分不一样,是为不同类型的火灾起因而设置的,那么灭火器几年充装一次呢?

灭火器几年充装一次
灭火器几年充装一次

1、以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为例,在灭火器出厂5年内,若从未使用过或压力指针在绿区内则不用充装。

2、出厂日期满了5年或存在使用过、压力指针表在红区内或接近红区的灭火器则需要立即送到专门的维修单位进行充装,一旦开始充装则后面每过两年就需要再充装一次。对于出厂满了10年的灭火器则直接作报废处理。

3、灭火器需要定期检查,使用单位应当至少每十二个月对单位内所有的灭火器进行安全检查,避免出现紧急情况时,灭火器无法使用。其次,定期检查灭火器有利于保障消防安全,是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保障工作,要做到安全第一。

以上就是关于灭火器几年充装一次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