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糕和冰淇淋有什么区别

雪糕和冰淇淋在夏天都是十分受欢迎的食品,在很多人心中,其实一直认为雪糕和冰淇淋是一个东西,但两者还是有一定区别的,那雪糕和冰淇淋有什么区别呢?

雪糕
雪糕

1、名字不同:我们最早使用的名称是冰激凌,那个时代只有储存在冰柜中的硬硬的像雪糕的那种。后来出现了现场挤压软软的那种,名字已经改为冰淇淋了。

2、从形态上不同:冰激凌一般指的是硬冰淇淋,也称意式冰激凌。软冰淇淋称为美式冰激凌。

3、膨化率不同:冰激凌的膨化率是100%-80%,冰淇淋的膨化率是60%-30%。

4、含有的水分不同:冰淇淋要求所含水分比较低才能做到又滑又软,所含水分不能高于35%。冰激凌所含水分高于冰淇淋。

5、盛放工具不同:冰淇淋比较软所以用蛋筒或小容器盛放,比如甜筒、奶昔、圣代等等都属于这类。冰激凌比较硬用纸质包装比较多。

除此之外,两者的工艺不同,所形成的冰淇淋应为体积膨胀的冷冻饮品。在两者融化过程中你可以明显感到冰淇淋有体积膨胀感,而雪糕则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