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线网网速慢怎么解决

现在无线网遍布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用手机也随时可以上网,无需耗费巨大流量,但有的时候我们常常会遇到这个情况,无线网突然变慢了,而且查看路由器明明满格,但就是网速很慢,那么无线网网速慢怎么解决呢?

无线网
无线网

1、万能的重启。当无线路由器出现网速问题,建议重启路由器试试看。只要不是硬件问题, 90%的问题都可以通过重启来解决。最好猫、路由器、电脑、手机等都重启试试看。

2、猫的问题。若重启没有效果的话,我们要检查下猫是否问题。先看看猫的指示灯,正常指示灯是绿色的,若灯变红或红绿相间的话,说明猫出问题了。这个情况先将路由器断开,将电脑和猫重新连接上网,若还是出现无法访问,证明是硬件问题,需要联系运营商来解决。

3、路由器性能太差。市面上路由器的种类众多,若选用了劣质的路由器,就很有可能存在性能跟不上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换一台高品质的路由器。

4、接入无线的设备过多。大部分人都有过蹭网的经历,若路由器同时登陆了过多的设备,会导致网速太慢,此时我们要登录路由器地址,看看路由器是否登入陌生用户,直接将陌生用户设为禁用即可。为了防止陌生用户蹭网,尽量将WiFi密码设置复杂些,加上特殊文字符合之类的。

关于无线网网速慢的解决方式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若还是无法解决的话,就需要联系相关人员来进行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