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动车可以提前一个站下车吗

动车如今成为了很多人出行的首选方式,其以快捷、方便的特点迅速占领市场。在购票时,我们会以出发站及目的地作为标准来进行购票。那么动车可以提前一个站下车吗?

动车可以提前一个站下车吗
动车可以提前一个站下车吗

1、动车可以提前一站下车。

2、若有提前下车的需求,最好在开车前换取纸质车票,下车站时如果要检票,需要通过人工检票通道并出示纸质车票才能出站。

3、持通票的旅客,乘车后可以在列车中途停车站下车,若想恢复旅行,则要在车票有效期内办理中转签证后乘车。持直达票的旅客若中途下车,未乘区间将失效。

4、因伤、病或铁路责任不能继续旅行的旅客,凭列车长开具的客运记录,可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当已乘区间路程不足列车起码里程时按起码里程计算票价,与其同行的人同样可以办理。

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动车可以提前一个站下车,这被称作乘车区间范围内缩短行程出行,在铁路管理范围内是允许的,不过未乘坐的区间铁路方面不会补偿差价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