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蟹蒸熟了吃不完怎么存放

由于螃蟹肉质鲜嫩,还是煮熟吃干净最好,再放入冰箱保存容易流失营养物质。实在是做多了,吃不完,还是可以保存一天的,那么河蟹蒸熟了吃不完怎么存放呢?

河蟹蒸熟了吃不完怎么存放
河蟹蒸熟了吃不完怎么存放

1、如果当天一次性没有吃完的话,先等剩下的河蟹凉透了之后,就把它们装在一个小碗里面用保鲜膜密封起来,然后放到冰箱里面冷藏。第二日再拿出来吃的时候,一定要先把河蟹在蒸一次,还可以往里面放一些姜末蒜,这个可以提味,也可以杀菌。但是放到冰箱里面的时间不能太长,最好不要超过第二天中午12点。

2、如果天气比较冷,可以把剩下的河蟹装在碗里面用保鲜膜密封好,直接放在阴凉通风处就可以了,大概可以放6-8个小时。如果天气比较热,就必须把它们密封起来放进冰箱冷藏室,大概可以保存到晚上,千万不要留到过夜。

3、如果想长时间保存的话,先把蒸熟的河蟹用碗装起来,最好连着汁一起装好,再用保鲜膜密封好一起放进冰箱冷冻室。第二日拿出来吃的时候,必须要再蒸一次,蒸的时间要久一点,防止河蟹里面的微生物没有被杀死,吃的时候可以蘸点醋、姜调味。

以上就是关于河蟹蒸熟了吃不完怎么存放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