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预防厨房下水道油污堵塞有什么小妙招

厨房的洗菜池是直接通着下水管道的,如果这里面堆积了比较多的残渣,腐烂发臭之后就会产生异味,再加上下水管道本身就会有异味涌出,那么预防厨房下水道油污堵塞有什么小妙招呢?

预防厨房下水道油污堵塞有什么小妙招
预防厨房下水道油污堵塞有什么小妙招

1、定期用开水和洗衣粉清洁厨房排水管。使用方法:煮沸一锅开水,加入洗衣粉,然后从洗菜池中冲洗下来,这可以使管壁上的更多油融化,特别适合冬天。

2、在蔬菜清洗槽中有一个类似于漏斗的东西,可以过滤较大的残留物,尽量不要将其除去,延长管道堵塞的时间。

3、厕所下水道:厕所通常连接到浴室和洗手盆,洗脸盆和浴室排水口大多被头发堵住。马桶排水口大多是使用者意外地堵塞,或者没有注意把下水道被用作垃圾桶,将所有东西扔进去。

4、梳洗时,尽量清理干净头发,不要直接将其冲洗到排水沟中。

以上就是关于预防厨房下水道油污堵塞有什么小妙招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