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庭影院如何清洁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如今的家庭影院普及率非常高,平日里面对娇贵的影音设备,我们需要做好清洁工作才行。下面小编来说一下家庭影院如何清洁。

家庭影院
家庭影院

1、投影机镜头清洁:投影机极为脆弱,清洁需分两步清洁。第一,用口或者风枪轻轻吹掉表面的灰尘,第二,用布沾酒精轻轻擦拭镜头。如有拭镜纸,最好别用布,因为布中可能夹杂大颗粒物质,会划伤镜头。

2、幕布清洁:幕布中如有小块非浸润性污渍,可直接用纯白色的高级橡皮擦擦拭,如污渍面积大,最好用中性的清洁剂来清洁。清洁时,为避免幕布损坏,注意不要用带腐蚀性的溶液,也不要让太多水渗入。

3、音箱清洁:音箱各部件对湿度都很敏感,所以,为避免部件损坏,清洁时,不要直接用水洗,应用湿布轻轻擦拭表面的灰尘或者用吸尘器吸灰,以达到清洁的目的。但清洁时还需注意的是,音箱不能与腐蚀性强的溶液接触,所以不能用强酸强碱类溶液。

家庭影院清洁工作做好了,才可以延长其设备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