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竿使用要注意什么

海竿又叫投竿或抛竿,它在钓竿的柄部安有一个绕线轮,上面缠满钓线,这样用力甩投时,就能把饵钩抛到较远的水域,扔的距离非常远。那么海竿使用要注意什么呢?

海竿
海竿

1、在抛投时不要忘记打开线档。在线档未打开的情况下实施抛投动作所造成的不良后果是显而易见的。

2、垂下线不要留得过长。垂下线是指从海竿竿梢过线环算起到垂下至炸弹钩这段距离的线。垂下线一般在30厘米左右,垂下线太长会严重地制约着海竿的抛投动作,钓鱼人发力受阻,有劲使不上,投不远,而且容易挂在脑后地面上的树枝和杂草之类的东西上。

3、渔线轮的曳力不要拧得太紧。拧得过紧应适当松一下,轮子能自如转动并出线就可以了。渔线轮的曳力拧得太紧,大鱼上钩的时候会有钓竿被拉倒的危险。

另外要注意的是,选钓位时应尽量避开此水域的前方、左、右两边有杂草,水花生,树枝之类的东西,因为这些障碍将影响你遛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