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乒乓球拍底板选购误区有哪些

在买乒乓球拍时,乒乓球拍底板是一个重要的选购指标。劣质乒乓球底板的球拍,弹性会不均匀,用久了甚至还会变形。那么乒乓球拍底板选购误区有哪些呢?

乒乓球拍底板
乒乓球拍底板

1、越贵越好,太便宜的打不了。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越贵的板是越好,但是贵的底板性能都很高,相对来说对使用者的技术水平也要求较高。一般建议购买底板的时候,把自己的技术水平跟商家说,商家就会推荐适合你的器材,建议多问几家,选择一个价格适中的底板就可以了。

2、越薄越好,厚了打不了。在选择底板的时候,有部分朋友认为底板的厚度应该在4.5-5MM最好,高于这个值就打不了。这种想法也是错误的,除了山寨或小厂生产的底板之外,标准的底板厚度在5.5-6.5MM之间,标准的底板厚度都在这个范围之内的,不超此范围为合格。

3、越弹越好,弹性不足打不了。底板的弹性都有一个最高值,打个比方,如果做底板材料弹性的极值为10,那么成品底板最高的弹性极值只能达到9.5这样,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底板不是只看弹性的,要根据自身的技术水平来选择。

以上就是乒乓球拍底板选购误区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