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跳绳用的绳子

众所周知,跳绳是一项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受广大健身爱好者和减肥朋友的青睐。市面上的跳绳产品有很多,那么如何挑选跳绳用的绳子呢?

跳绳绳子
跳绳绳子

1、看材质特性:软一些的绳子相对来说较为安全,适合慢跳。钢丝或者尼龙绳不适合普通人使用,塑料、橡胶类的绳子因为有一定的分量,则适合速度快的需求者。

2、看绳子长度:绳子的长度最好能够调节,绳子太长或太短,都会使跳的时候动作不协调。随着跳绳技艺的提高,可以逐渐缩短跳绳的长度。一般来说,一只脚踩住绳子的中央站立时,拉住绳的两端到腋下的长度比较合适。

3、看手柄:手柄的长度和粗细也很重要,它的长度越长,跳绳的转动力就越大。刚开始跳时,最好选择握住手柄时前面还余下5cm左右的长手柄。粗细约22-25mm为宜,能用一只手轻松握住两个手柄就可以了。

此外,初学者可选择透明、实心、较细、并且有一定重量的塑料跳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