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养跳舞毯有哪些技巧

跳舞毯是时尚的宠儿,在跳舞毯上快乐地运动,既可以健身,又能培养自己的音乐细胞。跳舞毯使用久了之后难免会有灰尘之类的脏东西,所以需要及时清洁保养。那么保养跳舞毯有哪些技巧呢?

跳舞毯
跳舞毯

1、新买的跳舞毯应及时打开,新的跳舞毯均会有塑胶味,但此气味并不会影响人身健康,一两天后气味自然消失。可以用橘子皮包在纸巾里和毯子放在一起,一个晚上就会消除气味,或者放在通风口处,吹一两个小时。

2、在使用的过程中,应当尽可能的避免跳舞毯与尖硬物品进行接触,以免跳舞毯发生伤损现象。

3、使用跳舞毯进行游戏时,最好脱掉鞋子进行游戏,不要穿着高跟鞋等可能对跳舞毯表面造成损伤的鞋子进行游戏。

4、跳舞毯表面应保持清洁,切忌将液体物质洒于跳舞毯之上,如果不慎将液体物质洒落舞毯上,应立即使用纸巾等吸水性较强的物品进行清理。

另外,放置跳舞毯的空地,其表面一定要平整,不能有明显的凹凸部位,以免对按键或内部线路造成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