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证件照可以化妆吗

证件照作为重要证件,照片就是用来核实身份的,如果证件上的照片与日常中的相貌不符合,在使用过程中会带来很多麻烦,尤其是在出行过安检的时候,一但不符合就要被扣留。那么证件照可以化妆吗?

证件照可以化妆吗
证件照可以化妆吗

1、证件照可以化妆。

2、拍证件照的时候是可以化妆的,但是只能化淡妆。因为拍证件照有禁止化浓妆的要求,主要是为了不改变整体五官的形状,以后外出识别身份的时候可以轻松通过,所以大家可以涂点口红,擦一点粉底液还是可以的,其他可以改变五官形状的化妆品就不要擦了。

3、其次,拍证件照还要注意一些其他的要求,比如戴美瞳是坚决不可以的,戴眼镜和隐形眼镜是允许的,但是如果拍摄的时候会反光也是需要摘下来的。

4、另外不可以染亮丽的发色,黑色是最好的,也不可以佩戴耳饰和头饰,更不能将双耳遮住,一定要露出来。

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证件照可以化妆的,但是只能化淡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