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瓜要怎么挑选呢

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吃冬瓜,一般冬瓜都是比较大的,所以购买之后一餐是吃不完的,但选择好的冬瓜非常重要,那冬瓜要怎么挑选呢?

冬瓜
冬瓜

1、看大小:一般家庭都会买切块冬瓜来烹饪,在挑选的时候可按照自己一家人的饭量,挑选1片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我们选择的冬瓜太多了,那么放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冬瓜的口感比较差,水分也是会比较少的了,而且吃起来也很松软,我们需要避免哦。

2、看外皮:冬瓜的外皮很薄,所以很容易留下划痕。在挑选冬瓜的时候,可以看看瓜皮表面有没有深的痕迹,尽量挑选表面光滑,没有坑包的。

3、看颜色:冬瓜有白、绿、墨绿三种颜色,大多数冬瓜是墨绿色的。墨绿色的冬瓜肉质厚口感好,可食率高;白皮冬瓜肉薄质松易入味,但煮久了容易变成水状,口感会差很多;绿皮冬瓜肉质介于墨绿和白皮冬瓜之间。一般来说,选择墨绿色的冬瓜较好。

4、看软硬:可以用手掐一下切开的冬瓜片,如果感觉很软,表示冬瓜肉质松散,这种冬瓜口感不好,应选择瓜肉较硬的,这样的冬瓜水分也是比较充足的,吃起来口感是非常不错的了,我们大家不能错过哦。

以上是关于冬瓜要怎么挑选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