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obd检测不合格怎么办

汽车年检是一件让人觉得麻烦又头痛的事,在2019年11月开始对所有年检车辆进行obd检测,如果检测不正常的将无法通过年检,需要车主自行解决后再次复检。那么obd检测不合格怎么办呢?

obd检测不合格怎么办
obd检测不合格怎么办

1、到4s点更新最新的obd系统,通常各个厂商都会对obd进行更新,如果你的车辆obd不过的话很可能是obd系统已经落后。

2、到4s店查看故障代码,并让维修师傅进行维修。

3、如果故障代码误报导致年检不通过,我们可以尝试检查传感器是否失灵,如果失灵的话需要尽快更换,其次可以让4s店帮你消除故障代码。

4、如果最近有消除过故障代码的话,应该让车辆充分行驶后在去检查。

目前obd系统是直接连接到环保局的,因此很难“走后门”,黄牛对于这种情况也是束手无策。所以为了避免来回奔波浪费时间,我们可以在检测之前先让4s店检查一次obd确认没有问题之后在去年检,这样就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