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实木地板的选择技巧有什么

因为实木地板具有温暖柔和、低噪音、脚感舒适等特点,因此不少人在装修的时候都愿意选择实木地板,相对其他木地板而言,实木地板的价格更贵一些,而且如果不懂行的话,还容易选到劣质产品,那么实木地板的选择技巧有什么呢?

实木地板的选择技巧有什么
实木地板的选择技巧有什么

1、看纹理。纹理是判定地板好坏的标准,有规则的纹理美观大方,最好不要选用那些纹理杂乱无章的地板。

2、看含水率。国家标准规定木地板的含水率为8%-13%,由于地区差异,北方地区的地板含水率为12%,南方地区的含水率应控制在14%以内。含水率可以采用含水率测定仪检测,一般商家都会有的,如果没有那么就需要更加谨慎。同材种、同规格的木地板的含水率,如果相差在±2%,可认为合格。

3、看颜色。实木地板应有自然的色调、清晰的木纹,材质肉眼可见。如地板表面颜色深重,漆层较厚,则可能是为掩饰地板的表面缺陷而有意为之,在地板为六面封漆时尤需注意。

以上就是关于实木地板的选择技巧有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