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里空调突然不制冷是什么原因

空调,作为夏天里最便捷的“避暑神器”,炎炎烈日下,相信车主们开车前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空调,但是空调使用多了,它也有闹脾气的时候。究竟车里空调突然不制冷是什么原因呢?

车里空调突然不制冷是什么原因
车里空调突然不制冷是什么原因

1、缺乏空调制冷剂。对于空调来说,制冷剂就像是汽车的汽油,只有当制冷剂足够的时候,空调才能够正常的运行。

2、空调滤芯堵塞。汽车空调滤芯是用以过滤空气中的灰尘、小颗粒、二氧化碳等空气污染物的,一旦滤芯堵塞,会造成空调系统进气不畅,使得空调的出风量减少及制冷效果差。

3、空调冷凝器太脏。冷凝器可以液化从压缩机送出来的气态制冷剂,如果冷凝器表面脏污,会导致制冷系统在蒸发箱周围的空气热交换程度不够,空调制冷效果变差。

4、汽车空调紧缩机皮带过松。当皮带过松就会出现打滑的现象,导致传动功能下降,使得汽车空调制冷效果降低或者不制冷。

当你的汽车空调出现不制冷时就要好好排查有没有上诉的情况啦,当然为了更好地保障汽车空调的正常运行,我们日常驾驶汽车时应该避免长时间开启空调,防止空调长时间运行负荷加重导致冷凝器压力过大,对汽车空调系统造成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