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3d硬金和千足金的区别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购买黄金也算是一种投资。因为黄金是较稀有、较珍贵和极被人看重的金属之一,不仅用于储备和投资的特殊通货,同时也是首饰业的原材料。黄金主要有足金、千足金、万足金的说法,那么3d硬金和千足金的区别是什么呢?

千足金
千足金

1、硬度不同:3D硬金是经过特殊高新技术工艺处理,使得材料变得结构致密与稳定,并不是通过加入其它物质而成。3D硬金是一种极柔软的金属,硬度非常低。足金首饰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刮花、变形,保养起来极为不便。而3D硬千足金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难题,它的硬度是传统千足金的4倍,具有高耐磨性,精致轻巧,佩戴舒适。

2、款式造型不同:3D硬千足金饰品采用可以更加精雕的蜡模型来倒模,使黄金在3D空间上可以发挥的淋漓尽致,极具立体感。更加难得是采用先进的太空脱蜡技术无焊点,无接缝,表面形态更流畅更完美。

3、积体重不同:3D硬金采用先进中空的纳米电铸技术。同体积大小的饰品重量仅为普通千足金的30%,更加轻巧,佩戴起来也更加方便。

4、价格不同:3D硬金要比足金价格更加昂贵。这主要由于3D硬金的制作工艺比较复杂,需要耗费不少人力物力等,制作成本增加。因此,大多数3D硬金首饰的价格都是普通足金饰品的两倍之多。比如,现在大部分足金的单价都是在350元/克左右,而在选购3D硬金时会发现,3D硬金首饰的单价折合下来都要700多元一克。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3d硬金和千足金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