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imax和3d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对于精神生活的享受。其中尤其是旅游、看电影、逛街等。今年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国内的电影院直到现在才开门。购买电影票的时候,我们会发现3d电影票比2d电影票贵。除此之外,还有imax,那么imax和3d的区别是什么呢?

imax
imax

1、含义不同:IMAX是英文Image Maximum的缩写,中文意思是图像最大,它是一种能够放映比传统胶片更大和更高分辨率的电影放映系统。3D电影通过观影镜将荧幕映射成一个三维空间效果(具有长度、宽度和高度),观影者带上眼睛后就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2、类型不同:IMAX电影并不一定是3D电影,其类型可分为IMAX Dome、IMAX 3D、IMAX 3D和数码IMAX四种,IMAX电影指的是超巨大屏幕,它包括IMAX-2d与IMAX-3d。

3、表现力不同:IMAX的双机3D投影意味着屏幕上一直都有着100%的画面,所以屏幕上的3D感觉更加稳定、逼真。普通的3D投影必须在投射的“左眼画面”和“右眼画面“之间来回切换。

4、屏幕效果不同:IMAX银幕巨大,面积是一般电视屏幕面积的4500倍,银幕向观众略微倾斜,银幕宽度一直延伸到观众周围视觉范围之外。3D电影荧幕与以前的普通电影区别不大,增加的立体效果则能感受到一个空间的存在。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imax和3d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