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优质柿饼

柿饼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品,其不仅味道好吃而且营养丰富。但不少的喜爱吃柿饼的人却不太会怎么去挑选好吃的优质柿饼,往往会把柿饼外面的一层霜认为是不好的柿饼而放弃。那么如何挑选优质柿饼呢?

柿饼
柿饼

1、看柿饼大小。首先我们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先看看柿饼的大小情况来判断。那么我们最好是选择个头大一些的,小的柿饼一般是没有长成熟的或者是晚季的柿饼,从而即使是做成了柿饼,其也没有香甜味,而且有涩味。不建议购买小柿饼,建议购买个头大的。

2、看柿饼外形。然后就是看看柿饼的外形了,形状不一样的在口感上也是有偏差的。那么通常市场上卖的柿饼有两个形状。一种是扁圆的,一种是如窝头一样的形状。窝头的这种肉多,但多晒制的时候不好操作,不建议购买。建议你购买扁圆形的柿饼。而且扁圆的柿饼也要看清楚了,无破损、不开裂的为上好,还有无腐烂、无变质、无黑斑。

3、看柿饼上霜。我们都知道柿饼上有一层白白的霜在上面,这是它的独特之处。那么柿饼上面的这一层霜是在晒制的过程中自然形成的,所以,你选择的时候,如果发现有柿霜的话,不要觉得这是假的。但是为了让柿饼的卖相更好,不法分子会在其表面撒面粉甚至滑石粉用来冒充白霜。分辨真假白霜并不难,可以抖一下柿饼,天然白霜不太容易抖掉,一抖就掉的可能就是人为添加的白霜。此外,天然白霜入口即化,而人为添加的则不行。

4、看柿饼颜色。通常我们在挑选食物上都会观察一下它们的颜色,柿饼也不例外。那么真正好的柿饼的颜色是呈棕红色的,而且均匀的有光泽的样子,除了有一个结核根的地方,其柿饼都没有其他的核或者是粒。如果你在拿到一个柿饼捏一下,出现有核或者是柿粒的情况的话,则不建议购买。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挑选优质柿饼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