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填充墙顶部塞缝注意事项有哪些

如今高层住宅建筑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在基层建筑中常常要用到填充墙顶部塞缝的方式,那么填充墙顶部塞缝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填充墙
填充墙

1、填充墙砌到快混凝土结构梁或者板底的时候,需要留出缝隙,等填充墙砌筑完毕时,至少要间隔15天以上,让砌体得到收缩、沉实等,当内部砂浆充分凝结完毕后,再开始对空隙进行清理,浇水湿润工作。

2、安装防腐木楔,把防腐木楔放到墙体的内侧,用整块砌块长度作为间距,目的是让砌体顶部有预压力,在安装时注意要求木楔塞紧,当防腐木楔挤紧即可,千万不要破坏砌块棱角。

3、用细石混凝土将缝隙填实,开始塞缝时得从墙体一侧进行,将细石混凝土填满后,等待外侧细石混凝土强度达到50%以上,马上将防腐木楔撤离,开始对墙体内侧细石混凝土进行填塞灌浆工作。

4、灌浆,等填充墙内侧做好抹灰工作后,用预埋的方式灌注聚合物水泥砂浆,最后在交接缝位置设置防水层,做饰面层。

以上就是关于填充墙顶部塞缝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