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净水器该如何选购

出于饮用水的健康和安全考虑,许多朋友在家居生活中,会选择一些净水设备,如净水器、纯水机等等,那么净水器该如何选购呢?

净水器
净水器

1、看水质。众所周知,每个地区的水质是不同的,因此在选购前,需了解当地的水质。对于工业城市来说,水质污染较为严重,在挑选净水器时,需选择净水性能好些的净水产品。对于金属污染较为严重的地区,在选购时,可选择反渗透净水器,这种产品能有效将水中的重金属离子过滤掉。对于轻工业城市来说,水污染情况较轻,可选择超滤净水器,性价比更高。

2、看滤芯。在选购时,其滤芯是一个关键。通常来说,净水器在长期使用后,它的滤芯上就会堆积许多的灰尘污垢,若没有定期更换滤芯,那过滤后的水就会越来越脏,不仅难以起到理想的净水效果,还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3、看净废比。从净废比,我们能清楚的了解它的净水效果。通常来说,若是它的净废比值较高,则表明它的净水器效果越好,一般普通产品的净废比是1:3,而优质产品的净水器的净废比是1:1或3:1。

以上就是关于净水器该如何选购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