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足尖鞋如何选购

很多朋友对足尖鞋不太了解,足尖鞋指芭蕾舞演员穿的特制舞蹈鞋,其鞋头经过特殊处理,使演员可以站起来,完成舞蹈动作。那么足尖鞋如何选购呢?

足尖鞋
足尖鞋

1、看脚型:人的脚型分为希腊脚型、埃及脚型、四方脚型这三种,找到和自己的脚型形状相近的足尖鞋是至关重要的。一般认为希腊脚型的脚,选择脚幅窄的鞋,埃及脚型的脚及四方形脚型的脚,选脚幅宽的鞋较适合。

2、看鞋高:脚背高的脚选择鞋跟高的足尖鞋,脚背低的脚选择鞋跟低的足尖鞋。可是,因为鞋跟低的足尖鞋比较少,一般是把鞋跟高的鞋经踩扁后再穿较多。如果不得不这样做的话,那就必须考虑到踩扁后的鞋盒变化来选择,当然不踩扁就能穿的鞋自然就更好了。

3、看尺寸:一般应该是先量出脚的长短尺寸后,再量脚的宽窄尺寸。绝不要从脚宽开始决定为好。所量的脚的尺寸只能作为试鞋时的一个参考,因为根据品牌的不同,尺寸也会有所不同。切记,和试穿一般鞋子不一样的地方是,足尖鞋是不放脚码的,也就是说选购足尖鞋时,足尖鞋的尺寸必须选自己脚尖至脚跟的最近尺寸。

以上就是足尖鞋如何选购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