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牡蛎和生蚝的区别是什么

最近因为台风过后,青岛市民去海边捡一麻袋的海蛎子的新闻火了。小编突然好羡慕住在海边的小伙伴。台风过后,还有免费的海蛎子吃。海蛎子,学名叫做牡蛎,那么牡蛎和生蚝的区别是什么呢?

牡蛎
牡蛎

1、区别一:在个头上面差别就比较大,个头大一点的生蚝带壳的重量可以达到一斤以上,而海蛎子则没有那么大,海蛎子的大小只有成人的一节小拇指的大小。

2、区别二:含锌量的区别,同等重量的海蛎子和生蚝其锌的含量略有不同,生蚝含锌量每100g生蚝含有71.2mg,而同样重量的海蛎子含锌只有9.39mg。所以生蚝的含锌量是普通牡蛎的七倍多。

3、区别三:就蛋白质的含量来说,生蚝的蛋白质含量比牡蛎更高,生蚝的蛋白质含量可以达到40%左右,还含有多种微元素以及人体必备的氨基酸等。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牡蛎和生蚝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