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拖把发霉用什么方法可以去除

拖把用完之后一定要放到太阳下面晒干了再收进室内,不然拖把是很容易发霉的,于是拖地的时候就会有霉味,对我们的健康有着一定的影响,而且也会影响拖把的清洁效果。那么拖把发霉用什么方法可以去除呢?

拖把发霉用什么方法可以去除
拖把发霉用什么方法可以去除

1、白醋。使用拖把时,将其放在潮湿的环境中,容易使拖把发霉并产生异味,此时,白醋和盐可以溶解在水中,然后将发霉的拖把浸入水中,等待大约10分钟,再次用清水清洗拖把,曝晒,去除拖把上的霉菌。

2、洗衣粉。将发霉的拖把放在温水中,加入适量的清洁剂和清洁剂,然后继续摩擦发霉的拖把。清洁拖把后,需要在通风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中干燥。可以在其旁边放置一个电风扇。去除拖把上的霉味。

3、消毒剂。拖把上的大多数霉菌是由细菌和真菌引起的。实际上,拖把也可以浸泡在消毒剂中。但是,它需要以1:20的比例用水稀释,不要直接浸泡在消毒剂中,大约五分钟左右。可以去除拖把上的霉味,它还需要暴露在阳光下。

大家家里发霉的拖把大可不必直接扔掉,只要好好地清洗清洗,并晒晒太阳,还是可以再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