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做甜酒酿怎么保温

甜酒酿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甜汤,它的味道香甜可口,营养丰富,适量食用对身体有一定好处,很多人都会在家做甜酒酿。做甜酒酿是有一定讲究的,尤其是温度和时间的控制。那么冬天做甜酒酿怎么保温呢?

冬天做甜酒酿怎么保温
冬天做甜酒酿怎么保温

1、放在暖气片旁边。在家制作甜酒酿时,其实有很多办法可以帮助它保温。比如在北方,家家都有暖气。你只需要把制作甜酒酿的容器放在暖气片旁就可以了(不能紧贴)。一般来说,30度左右的温度,甜酒酿在三天之内就能发酵完成。

2、用被子裹住。当你在南方没有暖气时,只需要用棉被或者军大衣(最好两层)紧紧的包裹住盛放甜酒酿的容器。这样它的内部就形成了恒温状态。一天以后可能温度会下降,这时准备两个暖水袋紧贴着容器,然后再用棉被紧紧包裹捆住,一般四五天也可以吃到甜酒酿了。

3、用酸奶机。当然了,我给你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去网上买一个酸奶机。酸奶机自带恒温装置,保证温度在40度左右,所以它也可以用来做甜酒酿。只需要把糯米饭蒸好,和酒曲混合完成之后,放入酸奶机容器中,剩下就交给时间,静候佳音吧。只要容器够干净,没有油迹,绝对零失败。

以上就是关于冬天做甜酒酿怎么保温的方法介绍,大家可以试一试,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