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430不锈钢和304的区别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选择不锈钢的厨房用具比铁质的厨房用具要好。因为比起铁质厨房用具,不锈钢的厨房用具沾了水之后不会生锈,比起一般铁质厨具寿命更长一些,那么430不锈钢和304的区别是什么呢?

430不锈钢
430不锈钢

1、性能不同:430不锈钢含铬16.00-18.00%,基本不含镍金属,304不锈钢含铬镍金属多。所以,430不锈耐腐蚀性能没有304不锈钢好。430不锈钢是铁素体形态,304不锈钢是奥氏体形态,304不锈钢比430不锈钢更稳定。304不锈钢具有很强的韧性,比430不锈钢的韧性强。430不锈钢的铁素体比304不锈钢的奥氏体导热性能好。430不锈钢添加了稳定的化学元素钛,焊缝部位机械性能比304不锈钢好。

2、使用领域不同:430不锈钢主要用于建筑装饰用、燃油烧嘴部件、家庭用器具、家电部件。304不锈钢具有耐高温、加工性能好、韧性高的特点,广泛使用于工业和家具装饰行业和食品医疗行业。

3、适用环境不同:304不锈钢的研发初衷明显的倾向于较为恶劣的环境下使用,如沿海地区、阴冷潮湿的地方或是空气中酸碱性较高的地方等。而430不锈钢出色的耐热性能,更倾向于使用在环境条件较高温的地方,如锅炉、热水罐、供热水系统等,既能防锈防腐蚀,也能耐热耐高温。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430不锈钢和304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