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凉拌藕片如何保持白的

凉拌藕片是比较常见的一道家常菜,很多都会在家做凉拌藕片,尤其是夏季的时候。很多人做凉拌藕片的时候,都会发现藕片变黑,这是比较正常的一种现象。那么凉拌藕片如何保持白的呢?

凉拌藕片如何保持白的
凉拌藕片如何保持白的

1、即切即拌。一般来说,切好的藕片在短时间内是不会变黑的,只有切开太长时间,才会渐渐变黑,所以,做凉拌藕片一定要即切即拌,不要提前很久就把藕片切好了。

2、浸泡法。隔绝藕片和空气接触,就是采用浸泡法,浸泡法的方式有多种,可以在水中加少量食盐一起浸泡,也可以加少量食醋一起浸泡,或者直接放水里浸泡也是可以的,这几种方法都可以防止藕片变黑。

3、焯水。把莲藕去皮切片之后,先放入开水中焯水2分钟(具体时间看藕片的厚薄程度),然后捞出来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一下,这样不仅可以防止藕片变黑,而且藕片的口感也会更脆。

以上就是关于凉拌藕片如何保持白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