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乌鸡汤太油了怎么办

乌鸡汤虽然很好喝,但是有一个问题是免不了的,就是乌鸡汤很容易做得特别油,那么如果炖出来的乌鸡汤太油了,那乌鸡汤太油了怎么办?

乌鸡汤太油了怎么办
乌鸡汤太油了怎么办

1、加入低脂食材同煮:乌鸡汤中的油脂多来自于鸡皮,鸡皮中的脂肪含量较多,而且脂肪细胞很小,不容易凝在一起,所以汤和油比较难以撇清。如果炖出来的乌鸡汤比较油的话,可以加入一些低脂肪吸油的食材放在一起炖煮,减轻乌鸡汤的油性,如:香菇、山药、木耳等。

2、冷冻后撇去浮油:乌鸡汤在液体状态时,是很难将油和汤分开的,所以建议可以等乌鸡汤冷却后,将其放在冰箱中呈凝固状态,然后用汤勺将表面一层冻住的油脂全部挖出,剩下的大多就是乌鸡清汤了。挖出的油脂也可以用来炒菜。

3、冰块吸油:在乌鸡汤还是滚烫时,取一大块冰块用汤勺装好,然后迅速在汤面上转一圈,在冷凝作用下,乌鸡汤上的油脂能很快的吸附在冰块上,这也是一种较好的去油方法。

4、吸管喝汤:乌鸡汤中的油一般都是附在上层,如果觉得其他处理办法比较麻烦的时候,可以轻轻吹开乌鸡汤上层的油脂,然后插入一根吸管,用吸管喝汤,这种方法也可以很好的减少油份的吸入。

以上是关于乌鸡汤太油了怎么办的吸油方法,希望对你对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