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厢车和两厢车的区别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人在买车的时候肯定会考虑家庭因素。如果家中的人比较多的话,人们就会选择偏向座位多且空间比较大的一类车;而收藏的话,就不太考虑这些。因此,一般小汽车主要分为三厢车和两厢车,那么三厢车和两厢车的区别是什么呢?

三厢车
三厢车

1、后备箱大小不同:相比较来说,三厢车的后备箱比两厢车的后备箱大一些。三厢车由三部分组成,为发动机部分、座位部分、后备箱部分。而后备箱的尺寸看起来比较小,那就是两厢车。

2、性质不同:三厢车是指车身结构由三个相互封闭用途各异的“厢”所组成的车,而两厢车是指将驾驶室和后备厢做成同一个厢体组成的车。

3、结构不同:三厢车分别为前部的发动机舱、车身中部的乘员舱和后部的行李舱;两厢车是将乘员舱近似等高度向后延伸,把后行李舱和乘员舱合为一体,使其减少为发动机舱和乘员舱两“厢”,车后面没有突出的后备行李舱部分。

4、特点不同:三厢式轿车中间高两头低,从侧面看前后对称,造型美观大方。三厢式小轿车的缺点是车身尺寸长,在交通拥挤的大城市里行驶及停泊不是很方便。两厢车尾部有宽敞的后车门,使这种汽车具备了使用灵活、用途广泛的特点。放倒放平,后排座位,就可以获得比三厢车大得多的载物空间,可用来运送许多大型家电和家庭用品。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三厢车和两厢车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