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乌鸡汤怎么做不腥

乌鸡汤在做的时候,如果没处理好,其实是很容易有腥味的,而对此比较敏感的人,可能会比较介意,那么乌鸡汤怎么做不腥呢?

乌鸡汤
乌鸡汤

1、源头去腥法:乌鸡是一种肉类食材,它较普通鸡肉的营养更为丰富,但是同时它的腥味也比一般的鸡肉要重,它主要的腥味来源是血水和内脏,所以在处理乌鸡的时候,必须将鸡屁股切掉,并将乌鸡肉上黏附的血块以及内脏挖去,冲洗干净,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除乌鸡汤中的腥味。

2、焯水去腥法:在炖煮乌鸡前,可以先将它放入沸水中汆烫片刻,乌鸡的表皮受热后,其毛孔张开,能帮助排出血污以及脂肪油,从而可能较好的达到去腥味的目的,另外,用沸水焯烫后的鸡肉肉质也更加紧实,富有嚼劲,乌鸡汤的色泽和滋味也会更好。

3、葱姜去腥法:葱和生姜中含有大量的挥发性的有机物,味道比较辛辣刺激,并且气味浓厚,不仅可以刺激食欲,还可以很好的掩盖食材的腥味,因此,在炖煮乌鸡汤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姜片或者葱段去腥。

4、料酒去腥法:料酒中含有乙醇,它是一种有机溶剂,可以溶解萃取出肉类食物中的腥味物质,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去除乌鸡中的腥味,除此之外,还能起到一定的提鲜作用,所以在炖煮乌鸡汤时,可以适量在汤中放一些料酒一起炖煮。

如果乌鸡汤炖好后喝起来很腥的话,建议放在砂锅中再炖一会,然后再其中加入一些去腥味的配料,如:姜片、料酒等,或者加入土豆、香菇等食材中和其腥味,但是这些方法一般只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并不能无法完全去除其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