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继电器作用是什么

继电器,相信大家都比较陌生,其实它是一种电控制器件。具有控制系统和被控制系统的互动关系。在自动化的控制电路中常常都可以看到,简单来说,就是用小电流去控制大电流运作的开关。那么继电器作用是什么呢?

继电器
继电器

1、扩大控制范围。继电器是种重要的电控制器件,首要任务就是用来扩大控制范围。可以用较小的电流来控制大电流的运作,我们用多触点继电器打个比方,当其控制信号达到规定的数值后,就可以根据触点组的形式,用来转换、断开或者接通多项电路的工作。

2、放大。放大是继电器的第二个作用,比如说灵敏型继电器或者中间继电器等继电器都要使用到,它们可以利用微小的可控制量达到控制大功率电路的效果。

3、综合信号。综合信号常用于多绕组继电器上,当这类继电器的多个控制信号根据规定输入时,将在继电器内部对其进行综合信号,就可以达到预定的控制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继电器作用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