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放糖后面发不起来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人做面食的时候,都会提前将面粉进行发酵,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发面。发面是比较有讲究的,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和禁忌,很多人在发面的时候都会放一些白糖,但放糖后面发不起来的原因是什么呢?

放糖后面发不起来的原因是什么
放糖后面发不起来的原因是什么

1、糖放的比较多,因为适量的糖是有助于酵母的发酵的,而过量的糖就会抑制酵母发酵,使酵母菌没有了活力,也可以通俗的认为酵母菌被糖腻“死”了。

2、在和面的时候,酵母放入面团以前都会用水去活化酵母菌,但是酵母菌是不耐高温的,如果用过高温度的水去活化就会杀死酵母菌,是酵母菌失去活力,所以面团就不会发起来。

3、酵母的量不够,用酵母发面时,酵母菌和面的比例应该是2比100,所以说如果你酵母的量不够的话,面团也发不起来。

4、酵母本身的原因,大家在购买酵母的时候一定要看清生产日期。

发面看起来是个很容易的事情,其实不然,是需要大家在实践中总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