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样的猪肉才是新鲜的

猪肉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肉类食物,它的吃法多样,味道鲜嫩可口,吃起来很不错,可以做各种各样的美食,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买猪肉吃。买猪肉有一定讲究和技巧,那么什么样的猪肉才是新鲜的呢?

什么样的猪肉才是新鲜的
什么样的猪肉才是新鲜的

1、看猪肉的外观颜色。正常的猪肉是鲜红色的,而且看上去比较油亮有光泽,如果外表看起来肉非常发乌,颜色发暗,这样的肉就不新鲜了,一定不要买。

2、用手摸一下猪肉的表面。好的新鲜的猪肉是比较光滑有弹力的,用手按一下能迅速弹回来,而时间长了的猪肉用手摸上去有一种黏糊糊的感觉,这其实就是表面滋生的一种细菌。

3、闻一下猪肉。新鲜的猪肉有一股天然的肉腥味和血腥味,这是正常的一种味道,如果闻上去有异味,发霉的味道,这说明猪肉已经不新鲜了。

从以上几个方面去看猪肉的话,基本上就没有什么问题,买回的猪肉肯定比较新鲜比较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