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置房和商品房的区别是什么

大家都知道,所谓的安置房是指在拆迁的过程中,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除了安置房之外,还有一个词是“商品房”。在日常生活中,肯定经常听到这两个词,那么安置房和商品房的区别是什么呢?

安置房
安置房

1、交易限制不同:很多安置房在交易年限上有很大的限制,安一般规定在几年内不得进行上市转售。商品房则没有这方面的规定,只要是买到的是已经办理过登记的现房,那么就可以上市交易,转手买卖。

2、产权不同:安置房相对于商品房而言,产权上有明显的区别。大部分的安置房其实并不是完全产权,可以理解为具有完全的房屋权,却不一定具有完全的土地使用权。而商品房是有完全产权的,也就是具有完全的房屋权和完全的土地使用权,土地性质是出让土地,也就是缴纳了土地出让金。所以,安置房在以后再次交易时,可能需要补缴土地出让金。

3、房屋质量不同:商品房的质量一般都不会存在什么大的问题,但由于安置房的建筑利润受到限制,所以建筑商人通常偷工减料,通过这些操作来增加自身的利润。因此,安置房的房屋质量一般相对较差一些。

4、风险不同:由于安置房存在的很多的交易限制,购买安置房的风险相对于购买商品房而言就会大一些。安置房这类房屋的交易行为容易引起国家的关注,因此就会有相应的规定加以规范这些行为。就算是双方签订了购房合同,但是如果国家法规又规定该房屋不得进行转让的话,那么法律上就可以视为情势改变,从而使得已签订的合同失效。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安置房和商品房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