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皮鸡蛋和白皮鸡蛋有什么区别

现在市面上的鸡蛋品种繁多,除了品牌的不同还有些鸡蛋的颜色也不同。经常能够见到两种鸡蛋,一种是红皮鸡蛋,一种是白皮鸡蛋,这两类鸡蛋我们经常吃,那么红皮鸡蛋和白皮鸡蛋有什么区别呢?

红皮鸡蛋
红皮鸡蛋

1、颜色:红皮鸡蛋和白皮鸡蛋最基本的区别就是表面颜色的不同,蛋壳的颜色取决于鸡蛋在母鸡生殖道内的最后一个加工过程,也就是子宫上皮分泌的色素均匀涂抹在白底的蛋壳上,鸡蛋是红壳还是白壳主要取决于母鸡的品种。与母鸡的喂养的方式、饲料的选择并没有什么关联。

2、营养价值:无论是白皮鸡蛋还是红皮鸡蛋,主要营养成分都是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白皮鸡蛋与红皮鸡蛋的蛋白质含量均在12%左右,而在脂肪含量上红皮鸡蛋要高一点为11.1%,白皮鸡蛋只有9.0%,其他的营养元素基本都相差无几。

3、储存时间:鸡蛋的储存要求都不高,常温下储存或者放冰箱都可以。而红皮鸡蛋保存时间更长。因为红皮蛋壳相比于白皮蛋壳质地更厚一些,能够更好地阻碍细菌的进入,因此更加的耐储存。

总的来说,白皮鸡蛋与红皮鸡蛋的差别不大。营养价值都是差不多的,只是红皮鸡蛋的脂肪量高一点,但同时也更加的耐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