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漆选购方法有哪些

油漆是目前较为普遍的一种装修材料,因有着装饰性极佳、施工简单等特点,被不少家庭运用于家庭装修或者汽车表面的喷涂中。那么油漆选购方法有哪些呢?

油漆
油漆

1、看外包装。很多朋友以为买油漆只要选择贵就对了,包装什么不重要,其实优质的油漆产品,包装也是比较严谨的。因为油漆有较大的挥发性,我们要仔细看看包装是否密封良好,有无泄漏现象。外包装油漆上是否会出现锈蚀现象,还要看看生产日期和包装期是否合格。

2、闻味道。正品油漆是水性产品,无毒的,如果包装打开,油漆散发出刺激性气味或是工业香精味,不建议购买,因为真正的乳胶漆没有刺激性气味,而假冒产品会存在甲醛,并存在刺激性味道。

3、看表面。优质乳胶漆打开后,可以看到表面有一层很厚的氧化膜,不容易出现开裂现象,而劣质产品会形成薄膜,伴随着一股辛辣气味。再用棍子将乳胶漆拌匀,然后挑起木棍,看看乳胶漆下流时是否成为扇面形。

关于油漆选购方法有哪些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带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