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废旧荧光灯属于什么垃圾

随着大家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很多朋友对于垃圾分类做法都非常支持的,但大部分人对于有些垃圾是不知道如何分类的,那废旧荧光灯属于什么垃圾?

荧光灯
荧光灯

1、废旧荧光灯是有害垃圾。

2、因为荧光灯管是由玻璃壳体、荧光粉、汞和灯头组合而成的,其中汞会吸附在玻璃和灯头上,灯光破损后,汞会释放到空气、水和土壤中,危害人体健康,所以是有害垃圾,要密封后投放。

3、收集垃圾时要做到密闭、分类收集,避免二次污染环境。此外,在收集后要及时清理作业现场,清洁收集容器和分类垃圾桶。

4、投放前。纸类要尽量叠放整齐,不可揉团;瓶罐物品要将产品用完后,清理干净后投放;厨余垃圾要袋装、密闭投放。投放时要按垃圾分类提示,分别投放到容器中。玻璃物品要小心轻放,以免破损。投放后要盖好垃圾桶上盖,以免污染周围环境。

而废旧荧光灯里面因为有害物质,所以大家丢弃时候要小心,要记得放在有害垃圾桶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