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鲜花生怎么保存

生活中新鲜花生不太常见,今天就带你们了解一下,新鲜花生怎么保存?相信很多网友对于这个问题都很感兴趣吧,那么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花生
花生

1、封罐保存。从地里摘的花生还带着泥土,没有被太阳光直接照晒过,这样的花生保存起来最简单了,我们只需要将新鲜的花生摘下,放进坛子里,然后再将坛子密封放到阴凉通风处就可以啦。这样做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我们不要将花生表皮的土壤去除,因为这样能最大程度的保存花生的新鲜度。

2、烹饪保存。如果你比较钟情于水煮花生,可以将新鲜的花生用淘米水淘洗干净后放入锅内,然后依次放入盐、花椒、桂皮等调料(调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添加)开火炖煮20分钟,将花生捞起后沥水并放凉再放入保鲜袋内,放入冰箱冷冻保存。为了节省冰箱空间,可以去壳后再放进冰箱冰冻哦。

3、晾晒保存。新鲜花生直接放到太阳底下晾晒,经过太阳的暴晒,表层的泥土会自然脱落的。晒到花生外膜用手轻轻一捏就脱落,就代表花生已经晾晒成功啦。之后将花生放进密封的瓶子里面就可以长久保存啦。

以上就是对于新鲜花生怎么保存的全部内容,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