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卡有哪几个账户

我们都知道社保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我们通过社保卡来完成社保的各项功能,因此,社保卡也十分重要。那么你知道社保卡有哪几个账户吗?

社保卡有哪几个账户
社保卡有哪几个账户

1、社保卡有2个账户,分别是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

2、社保账户:是持卡人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资金专用账户,这一账户没有转账、提现功能,持卡人只可以持卡在定点医疗机构布设的专用设备上面刷卡使用。

3、金融账户:是持卡人享受养老、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待遇的领取账户,也可以作为单位代发工资或个人缴纳保险金的账户,上面的资金可以取出,换句话说,这个金融账户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储蓄卡账户。

另外很多银行在持卡人激活金融账户后使用社保卡进行存取等银行业务时,对账户是免受账户管理费的,且只有激活后才能将社保卡当做“储蓄卡”使用,所以大家拿到社保卡后千万不要忘记激活自己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哦。